夜色照亮栗元便利店

【杰宝】情感逃逸

*流浪地球AU 心血来潮一发短打

*人物设定参考 @难喝白桃汽水 ,已获同意


-所以说,为什么是他?

喻文波在恒温服里颤抖起来,血液仿佛一瞬间凝固了,心脏的跳动也变得缓慢而沉重,每一声都震得自己耳膜生疼。宝蓝,宝蓝,蓝哥。他的声音越发大了,蓝哥怎么了,为什么象征生命体征的数字突然持续降低了?他往车跑了过去。他得赶紧回去,回到蓝哥身边,在一切结束之前,会有希望的。可是义进呢?义进和duke哥都在车里,这三个人都在应该不会出事的吧?

不对,蓝哥有上车吗?


义进,宝蓝呢?他问。

我没看到啊,宝蓝不是跟你一直待在一起的吗?频道里的宋义进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,宝蓝的数值是怎么回事?


-所以说,为什么是他?

他们的车上突然收到了援助指令,北京和杭州都需求紧迫。而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离杭州地下城较近,在赶往杭州的途中,刚启程便遇上了拿到相同任务却在地震中车辆受损的明凯小队。大家相互看了看,宋义进朝姜承録点了点头,陪他下了车。姜承録腼腆地对明凯说:“修车,我可以。”

事不宜迟,他们决定兵分两路,李浩成直接带着他们前往北京,为北京发动机运送火石;而姜承録帮忙修车,然后和明凯小队一起去援助杭州地下城,以免遇到语言不便或其他紧急情况,宋义进也跟着一起去。最后两拨人再在两地之间的补给站会和。

“刚巧我也想直接去北京,我有几个好朋友拿到了北京地下城的号码。”喻文波把腿搁在王柳羿大腿上,被王柳羿推了推,他只好把身子坐正,并下车二人的背影挥了挥手,“宁王,我们去看看狗爷怎么样了。”

“害有小明,他你还记得不?”宁王从副驾驶座回头,咧嘴笑了一下,“这种时候也不知道他们几个爱整事儿的会不会老实待在地下城。”

“我跟你们一起去,星哥也在北京。”王柳羿也跟着笑。


-所以说,他有什么特别的?

“我没找到星哥。”王柳羿勉强地说出这几个字,隔着头盔,喻文波也能看出他的脸苍白到毫无血色。喻文波抓住了王柳羿的一只手,小心地捏了捏:“你先回车上吧。我去发动机那里看看west怎么还没好。”

“你之前提到的小明,他怎么样?”王柳羿问道。

“那个崽种吗?傻人有傻福吧,屁事没有,现在在跟宁王追忆童年吧。”喻文波拍了拍他的肩膀,而后一边转身一边摆了摆手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
-所以说,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?

所幸宝蓝就在回到车上的必经之路上。喻文波看到他趟在地上。雪地上漫开了血红色的花,几个穿着狼狈的人围着他,一个在拆他的头盔,另外两个人在摸他的口袋,嘴里还嘟囔着怎么食物也没、连点值钱的东西也没。喻文波骂了一声,径直冲了上去,死死地扼住了拆头盔那人的脖子。“你竟然敢,你竟然敢?”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像是经历了一场爆炸,滚烫的岩浆在沿着神经燃烧,烧得自己无法思考。他看着眼前蹲着的人赫然站起,动作仿佛放慢了无数倍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枪。

上膛、举起、枪口面对自己的两眼之间。一切都在瞬息之间,这甚至让他感觉到时间流逝的形状。

大不了就是和蓝哥死在一起。这个念头还没有彻底消失,他就顿时清醒。

不,只要还有希望,那就谁也不能死。他把手中奄奄一息的男子往旁边一推,身子一猫,踹翻了发抖的持枪者,又顺手捞起了下落的枪。

“杰克!杰克!先救宝蓝,别冲动!”宋义进和高振宁终于找了过来,高振宁两脚踹翻三个,宋义进检查了一下宝蓝的伤,赶紧让杰克帮他把宝蓝抬进车里。


-所以说,他有什么不同?

清理伤口的时候王柳羿醒了,没戴眼镜的他看上去有些迷迷糊糊的,他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握着他的手,皱着眉探头审视自己的人是谁,勉强清了清嗓子小声地说:“杰克,你叫义进轻一点,我疼死了。”

“轻个屁。”喻文波恨恨道,脸色比知道春节还要上学的那天还要臭,“轻就没效果了,懂不?”

“嗨呀,杰克。”王柳羿抱怨似的闭上眼睛,嘴角却微微上扬,“以后我会小心的。”说完,还在手上稍稍使力,捏了捏他的大拇指。


几处伤口都已经包扎完毕,最深的口子也已经止血,象征王柳羿生命体征的线条逐渐正常,他也彻底放轻松后进入睡眠。

喻文波小心地揽住了王柳羿的左臂,让他半躺在自己的怀里。他试着用嘴唇轻碰王柳羿的额头,用老人们所说的土方法窥探他的体温,只觉得有一点点的热,但早已没有刚刚那么吓人,但是自己的脸微微地烧了起来。口袋里有什么东西梗得慌,这才意识到自己口袋里藏了前面在地上捡到的,一条未拆封且包装完好的巧克力味压缩饼干。

等到蓝哥醒了,分一半给蓝哥吧。他想。剩下的收起来,还是给蓝哥。




所以说,无需一遍遍质问自己。

答案显而易见,王柳羿和这逃逸时代里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

他是归属感、是让自己相信这个时代会好起来的动力、是会让自己心痛的笨蛋。

地下城里的每个人都在不顾一切地过自己想过的生活,这没什么不好。食物、享乐、情欲、快感、情感淡漠。“爱情”在这个时代只是长者口中令人怀念的名词,是他们这一代人会啧啧称奇、甚至感觉莫名其妙的文学、影视艺术作品。



“宝蓝z,等你醒了,我们来聊聊爱情。”喻文波说。


-此时距离收到全球广播还有1小时。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2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栗元便利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